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短讯 > 正文

厦门市应急管理协会副会长黄玖来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考察

【 发布日期:2020-04-23 】

4月21日上午,厦门市应急管理协会副会长黄玖来、副秘书长兼培训中心主任黄萍、培训主任助理陈雅芳、秘书刘海燕,以及熙宝源集团董事长杨彬、董事长助理陈龙,华厦联创(厦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松毅、总经理吕信明等相关合作方代表莅临我校,就合作筹建华厦学院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培训学院相关事宜进行参访考察。我校党委张剑辉书记、校分管领导庄峙厦教授及继续教育与职业培训学院有关人员出席座谈交流,并陪同进行参观考察。

近年来国内外安全问题屡出不穷,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但大量企事业单位职工岗前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培训仍存在空缺。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以及《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鼓励和促进民办教育优质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黄玖来副会长结合熙宝源集团在安全生产服务方面的行业优势、优质专家团队资源、安全培训课程体系和化工安全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希望共同努力,积极争取政府和行业协会支持,与我校合作搭建应急管理与安全教育职业培训平台,筹划建立华厦学院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培训学院。

黄玖来副会长介绍应急管理教育培训合作构想

张剑辉书记表示,安全问题与应急管理在各行各业都应引起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职业培训是一件惠及民生福祉的事。张书记特别强调,我校在校企合作、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开放资源共享等方面具有高效务实的突出特点。

校党委书记张剑辉讲话

在与我校相关领导交流座谈后,黄玖来副会长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化学分析实验室、录播室、智慧教室、校史馆等部分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提出具体合作建议。

黄玖来副会长一行参观考察我校化学分析实验室

来宾参观华厦校史馆

应急管理与安全教育培训相关背景:

2020年1月9日,我院与厦门熙宝源化工技术有限公司、中外建(厦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厦门华厦学院应急管理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共建暨厦门华厦学院产教融合基地入园意向书》。

2020年4月9日,我校联合化工安全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为我校24名化工专业实验室管理人员和相关授课教师,开设《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培训》线上课程。


继续教育与职业培训学院

2020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