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短讯 > 正文

2019年特殊青少年趣味运动嘉年华在我校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9-29 】

2019年9月28日上午,“融合共享,喜迎新中国70华诞”2019年特殊青少年趣味运动嘉年华在我校顺利举行。厦门市残联党组成员、组织联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和孝,组织联络处四级主任科员刘杰灵以及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小如教授出席,并与160名特殊教育青少年及其家长、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2023F

E8DD

星星月季花园篮球队为大家献上充满活力的篮球秀,我校啦啦操队也为200余名活动参与者带来热情洋溢的表演,随后特殊青少年和我校志愿者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欢庆新中国70华诞。

融合表演结束后,特殊青少年们正式进入精彩的闯关游戏中,在志愿者的示范和家长的指导下,顺利通过跳绳、投掷球、吹乒乓球、绕障碍物运球等多轮闯关游戏,领取心仪的奖品。

为丰富智力残疾人业余生活,满足其参与体育健身等社会活动的需求,更好地融入社会,厦门市残疾人联合会、厦门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自今年七月起筹划在我校举办此次嘉年华活动,让智力残疾人、自闭症青少年走入高等院校,感受高校氛围。通过趣味运动会加强彼此沟通交流,让我校学生近距离接触智力残疾人,在与他们的相处中,理解并尊重这个群体。另外,为保证活动有序、安全地顺利进行。我校组织40余名志愿者参与多次培训,熟悉流程设置以及安全急救等相关措施。

今年3月,我校已与自闭症康复教育权威机构——北京五彩鹿研究院,建立“华厦-五彩鹿实训基地”,开启在我校在自闭症领域的探索。通过此次活动与特殊青少年近距离接触中,更加了解这个群体,并将来自我校师生的活力与关爱传递给他们。



人才培养办公室

2019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