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短讯 > 正文

我校将为特殊教育提供人才培养及资质认证服务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MCM国际集团、五彩鹿研究院多方交流合作

 

【 发布日期:2019-05-30 】

2019年5月29日上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多明戈山分校(CSUDH)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Hamoud Salhi 博士、教育学院特殊教育项目主席/教授Kate Esposito 博士、文科系主任Laurie Inman博士、学术协调员Fawn Supernaw,MCM国际集团总裁Michael C.Mitchell,北京五彩鹿研究院院长孙梦麟、执行院长刘勇等一行十人,应邀到访华厦学院,就特殊教育行业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及资质认证等合作项目,与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小如教授、应用技术研究院及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庄峙厦院长、继续教育与职业培训中心负责人进行深度座谈交流。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陈莎茵校长,应邀全程参与交流活动。

王小如教授在华厦厅为到访嘉宾介绍学校概况、专业建设和目前持续进行的合作项目,并陪同参观东瓦陶艺、AKE烘焙、皂艺工坊等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健康中心、社区康复实训室、华厦-五彩鹿自闭症教育康复实训基地等相关辅助工作环境。

王小如教授陪同嘉宾一行参观东瓦陶艺工作室

CSUDH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Hamoud Salhi博士介绍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多明戈山分校(CSUDH)资源条件——曾有过许多国际合作项目经验,在中小学教育师资培养方面具有强大的资源优势。同时,为各行各业输送过许多优秀人才,也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提供继续教育机会和工作岗位,因此饱受欢迎。Kate Esposito博士表示,CSUDH能够为留学生提供移民签证咨询、招聘准备、新生培训等服务,在特殊教育项目方面也拥有许多能够指导学生获得相关从业证书的专业教师。同时,CSUDH能通过合作提供为期两年的轻度/中度、中度/重度或ECE证书课程、教育学硕士学位、家长培训以及专为中国开发的教师培训。

美国MCM集团总裁Michael C.Mitchell介绍与五彩鹿研究院的合作背景,并表示此次到访是与加州州立大学、五彩鹿一起在中国合作的重要机会。Micheal希望能更加深入了解我校的需求,以此指导将来的合作方向。王小如教授表示,在厦门市政府对高校发展的政策支持下,我校目前已与多家著名企业进行合作,同时希望能超越以往的合作领域,在华厦-五彩鹿自闭症教育康复实训基地的基础上,通过多方合作,建立更大更先进更国际化的特殊教育项目平台。

MCM集团总裁Michael在座谈会中分享对此次合作的想法

五彩鹿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勇先生提出,希望五彩鹿、加州州立大学与华厦学院合作进行特殊教育行业师资培养,让有志于从事这一行业的毕业生取得特殊教育行业的职业资格证书。

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陈莎茵校长谈到,特殊教育行业师资力量的匮乏在推行融合教育的过程中形成阻碍,且如今中国还没有完善的家长教育体系,而特殊教育的终极目标是服务于家庭。因此,希望与其他专业机构有更多合作,让特殊儿童、青少年和成年人最终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工作。

我校领导与嘉宾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加州州立大学多明戈山分校此次到访的Kate Esposito 博士,是该校教育学院特殊教育项目的教授和主席, 同时也是学术参议院副主席,在教师培养、自闭症、学校领导的包容和发展等领域开展和出版过研究报告。

MCM集团的关爱项目致力于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提供关怀服务,包括为中国特殊学校捐赠善款,开展教育项目以及为特殊儿童设施提供设计服务。

我校领导与嘉宾一行在华厦厅合影

2019年3月26日,在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小如教授、五彩鹿研究院孙梦麟院长、五彩鹿教育集团CEO曹文辉先生和集美文教区管委会主任鄢荣钗共同见证下,在我校商道讲堂举行了“华厦五彩鹿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开启我校与北京五彩鹿特殊教育集团在自闭症教育领域的合作。

通过本次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厦门华厦学院、加州州立大学多明戈山分校、MCM集团、五彩鹿研究院、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五方达成共识,将汇集各方优质资源,合力为特殊教育师资培养和家长教育提供优质资源服务支持,构建特殊教育,特别是针对自闭症群体的有效干预康复成长环境,共同打造自闭症群体终身教育平台与服务体系,助力我国特殊教育事业发展。

王小如教授欢迎Michael总裁

学校建设布局介绍

王小如教授介绍我校国际交流项目

校园环境参观体验

参观华厦-五彩鹿自闭症教育康复实训基地

CSUDH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Hamoud博士畅谈构想

我校领导向来宾致赠学生设计制作纪念品

加州州立大学向我校致赠纪念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