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短讯 > 正文

五彩鹿自闭症研究院孙梦麟院长来访

【 发布日期:2018-12-13 】

2018年12日12日,北京五彩鹿自闭症研究院孙梦麟院长专程来到华厦学院,就共同推进自闭症教育师资人才培养合作项目,与学校领导和相关专业骨干教师进行深度探讨交流。

五彩鹿自闭症研究院是国内颇具知名度的特殊教育研究机构,专注于自闭症儿童行为矫正方法和途径的研究和课程开发。孙梦麟院长于2004年创办的北京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是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特殊教育系的研究实验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科研教学实践基地、辽宁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科学研究和实习基地,以及鲁道夫·罗宾斯在中国唯一官方认证的机构。目前在北京、上海、徐州、西安等地开设7个校区。总训练场地面积已超过8000平方米,室外活动面积达15000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800名自闭症儿童同时参加训练,是中国自闭症科学干预行业推动者 。

孙梦麟院长曾于2018年10月第一次来我校参访。本次到访,希望更进一步探讨与我校在特殊教育师资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潜力和发展空间,期待透过对口优质资源整合与汇聚,实现合作共赢,携手打造服务于自闭症儿童和家长的特殊教育基地。参访交流期间,华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王小如教授、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庄峙厦教授与孙梦麟院长进行了深入具体的座谈沟通,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副院长林丽丽老师陪同孙院长考察参观了康复教学实验室,以及预期合作项目校内办公研发场所。